( )
 

  西元1907年日治時期「桂林餅店」前身「桂仁號」的時候,就位於羅東火車站前,當時還是兩層樓日式建築,而公正路為鐵道,佔據交通樞紐中心,並與傳統市場距離五分鐘腳程,當時羅東鎮是台灣四大木市之一,木材集散地,羅東運送木材都是太平山頂級檜木,以至於帶動羅東鎮繁榮,促使羅東鎮為宜蘭縣的商業中心,羅東鎮是台灣319個鄉鎮,面積最小的鄉鎮,卻是商店聚集,百業興起。
  「桂仁號」由第一代游桂仁先生創立,並從日治時期就開始製作「金棗糕、李仔糕…各種水果蜜餞」,游桂仁先生在草創該店之初,認為金棗酸中帶澀的味道不易爲大眾所接受,因此採用傳統古法煉製,便將家中果園所產金棗予以加工處理,發展至今已有多種口味的金棗蜜餞,及其他各類水果製成的蜜餞,由於風味獨特頗受消費者喜愛。

 西元1953年民國時期,由第二代接班人游錫鏗先生永續經營,並由「桂仁號」改為「桂林蜜月堂」,而「 桂林」取自於游桂仁創始人名字。在1961年改為「桂林餅店」開始發展一系列的食品加工,如「麵包、蛋糕、囍餅、牛舌餅…各式各樣糕點、甜品」,為羅東首屈一指的領導品牌。
  1973年將日式建築改建為桂林大樓,分設麵包部及西點部,並保有日治時期留下的檜木建材做為紀念。雖屬傳統老店,然而食品加工、包裝或經營理念,均隨著消費大眾取向不斷改進,並將食品採用真空包裝技術,讓食品更加衛生,並保留原始品質,本店仍在繼續研究推陳出新。

*嚴選‧蘭陽平原盛產之金棗,以傳統釀造方式製作各種蜜餞,並採用「最新充氮式包裝」,讓食品更加衛生及延長保存期限。
*傳承‧百年的糕餅技術,用最道地的新鮮食材做出色香味兼具的食品,並選用高級食材,將食材混合桿成「牛舌餅」,並烤製成酥脆口感。
*堅持‧採用CAS優良廠商出產之肥碩土番鴨,經過反覆甘蔗燻烤後,以「真空包裝」技術,讓鴨賞保存最原始的味道。

宜蘭縣羅東鎮中正路214號 | +886-3-9544-666 | 傳真:+886-3-9566-577 | guilinfood@gmail.com | 統編:40618825
Copyright© All Rights Reserved. 宜蘭民宿網設計宜蘭美食維護